樹科大文創館 廣邀校友精品進駐

樹德科大所屬橫山公司的「橫山59咖啡文創館」,在林群超研發長廣邀校友創設的精品進駐後,再展蓬勃生機。增加的六組品牌,皆為校友獨資、或合資,有貝兒朵朵、創夏、東亞玻璃、陶引工坊、iSmart、穆俬傢俱等文創品牌,為既有的進駐廠商與產學合作的衍生商品再添豐富性;同時也與燕巢在地永祥芭樂蛋糕店合作,引進白心芭樂泡芙,學生讚不絶口,也讓大學社會實踐對地方創生的連結底氣十足。

為了更符合「橫山」無限寛廣、向上發展的意象與價值,林研發長帶領團隊腦力激盪下,由黃棨楠助理教授規劃出「橫山59品牌識別設計提案」,以5個9,表示長長久久永續經營;寄情湖的圓●、橫山的三角▲、矩形的校舍▓,象徵規矩、知能、知識、品德、規範;除了必備的黑白色之外,標準色分別為代表創新的綠色、具創意的藍紫色、創業應具有的紅色熱情,以及含金量的金色,讓生意蒸蒸日上。

林研發長表示,橫山公司是樹德科大的衍生企業,邀請校友創設的品牌進駐橫山59咖啡文創館實體賣場,意在創造參觀者對師生的認同;也讓在校生藉由具有成就的校友品牌,提升學習的意願及成就感;再者實體賣場也擔負著教學場域與驗證成果的功能。

林研發長進一步表示,進駐的校友品牌皆以合宜價格與服務回饋母校,未來團隊或進駐廠商會陸續推出學生快閃店舖活動,做為實驗性販售,讓學生躬身實踐自己的學習成效與市場接受度。

林研發長再三呼籲校友,趁著10月20日(六)闔家攜手回母校,參與今年「樹貳德壹」21週年校慶典禮活動,橫山59咖啡文創館內也有多項商品優惠,並提供刷卡服務。


圖說一:林群超研發長(中)與工作夥伴


圖說二:林群超研發長介紹校友設計的作品